日期选择 logo

2020-02-06 第26,40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专版

对违反疫情防控行为“零容忍”

       本报讯(记者赵征南 张鹏)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均已依法严厉处理,下一阶段将继续坚持“零容忍”,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夏卫东表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夏卫东介绍,《上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通告》发布以来,市民对防控工作给予极大理解、支持和配合,但仍有极少数人为博取眼球,在互联网上编造涉及疫情的虚假信息,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还有极少数人不配合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甚至殴打医务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相关违法犯罪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依法予以严厉处理。
      
       目前,全市300多个派出所的5500多名社区民警处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协助开展居家隔离、医学隔离;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兼任居村委党组织副书记的作用,协同辖区居委干部、人口协管员、保安队员、社区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为了提高返沪(回沪)人员通行效率,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请近期即将返沪(回沪)人员,在家中或者出发前,可通过两种方式提前在线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第一种方式:下载“健康云”App,实名注册后进入“上海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在来沪人员健康信息登记系统中填写;第二种方式:在微信中关注“上海健康云”公众服务号,进入“新冠防控”,在来沪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模块中填写。填报成功后,即可收到短信验证码。返沪(回沪)人员在通关时,可以向各道口和口岸测温工作人员出示,快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