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05 第26,40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专版

对慢性病患者处方用药量适度放宽

       本报讯(记者王星)疫情防控期间,合理疏导就诊群众,尤其是减少慢性病患者出门配药感染风险,上海也有新举措。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治疗性药物”的门诊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师评估符合要求后,可将处方用药量适度放宽。
      
       疫情防控期间,市卫健委已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全面梳理所开展的诊疗项目,对可能造成病原扩散风险增加的诊疗专科和操作项目,如口腔科、眼耳鼻喉科、呼吸科内镜操作等,根据其风险等级、医院医务人员配备及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决定是否开展相关专科和诊疗项目。患者可通过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或者咨询电话等向医院了解准确开诊信息,或进行网上预约。
      
       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近几年上海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落实签约居民慢性病长处方、延伸处方等便捷用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