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1-12 第26,37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2号线9号线部分区段 春节前后临时停运整修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记者昨天从上海地铁运营方获悉,为提升隧道结构安全性,1月23日至2月2日,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徐泾东站至淞虹路站区段双向隧道临时停运整修,2号线徐泾东站、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暂停运营。
      
       这11天内,淞虹路站临时成为2号线起讫站,全线改为大小交路:淞虹路站至浦东国际机场站、淞虹路站至广兰路站;取消常态末班车后的定点加班车;逢周五、周六,除三座停运车站外,2号线其他车站仍执行延时运营方案。
      
       三站停运期间,预计大量乘客将换乘轨道交通10号线去往虹桥枢纽。10号线共9座换乘站:四平路站(换8号线)、海伦路站(换4号线)、天潼路站(换12号线)、南京东路站(换2号线)、老西门站(换8号线)、新天地站(换13号线)、陕西南路站(换1号线、12号线)、交通大学站(换11号线)及虹桥路站(换3号线、4号线)。建议就近换乘,不要集中选择南京东路站等大客流车站,并预留足够时间。
      
       届时,10号线将启用最高运力,缩短列车运行间隔。地铁运营方预测,10号线增能后,可满足大部分乘客在春节前后进出虹桥枢纽的需求。如出现客流积压,将临时增开备车。春运返程期间,轨道交通1、4、10号线将适时加开“红眼加班车”,安排备车延时运营,单向开往市中心,服务夜间抵沪旅客。
      
       此外,1月25日至29日,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南站站至醉白池站单向隧道临时停运整修,全线运营交路调整为两段:曹路站至松江新城站(正常运营)、松江新城站至松江南站站(改为单线双向运营,双向列车班次间隔从平均5分钟延长到18分钟)。从曹路站前往松江南站的乘客,须在松江新城站下车,换一列车去松江体育中心站、醉白池站或松江南站,请充分预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