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2-22 第26,35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建成连续贯通里程最长、城市更新区域最大、城市功能最为丰富的世界级滨水区

黄浦江45公里岸线进入景观提升阶段

       本报讯 (记者史博臻)走出家门,走进滨江,既是走路,也在“走心”。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了解到,鉴于浦东滨江公共空间22处望江驿广受市民欢迎,明年黄浦江两岸工作的重点,就是结合滨江两岸贯通体验的统一性要求,力争在浦西也形成一批有体验感的便民设施,提升市民游客在滨江的感受度。
      
       2017年最后一天,上海市民如期收获一份“新年大礼包”:历经多年努力,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全线贯通,向公众免费开放。各具特色的慢行云桥、工业风的亲水平台、错落有序的滨江森林……上海最精华、最核心的黄浦江两岸,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美丽姿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表示,45公里贯通实现了黄浦江两岸开发和开放的第一步,未来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不断提升黄浦江两岸空间品质,不断拓展滨江贯通开放区域,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让黄浦江滨江贯通红利惠及更广区域、更多市民。
      
       眼下,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进入景观提升阶段,目前开放空间正从核心区向两头延伸。几经蜕变,滨水空间仿佛被施了魔法,蔓生着600公顷的生态绿地,一座座小木屋、一条条爬满藤蔓的长廊如珍珠般散落各处,还有集漫步、跑步、骑行为一体的滨江“三道”,约40处、近3.5万平方米的嵌入式运动场所,52处供市民休憩的滨江驿站……黄浦江滨江岸线正成为连续贯通里程最长、城市更新区域最大、城市功能最为丰富的世界级滨水区,是市民游客眼中“有温度”“可呼吸”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