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2-01 第26,33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综合

长三角11城城轨二维码互联互通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二维码互联互通今天满一周年,徐州地铁也加入互联互通阵营,成为城轨二维码互联互通的第十一座城市。
      
       去年12月1日,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实现轨道交通二维码互联互通。今年5月22日,在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创新技术支撑下,沪杭甬温合宁苏等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手机扫码过闸互联互通。8月6日,青岛、厦门加入互联互通“朋友圈”,标志着二维码互联互通从区域化迈向全国化。今天,徐州地铁加入互联互通阵营,这是互联互通的第十一座城市,地铁“通票”范围进一步扩大。随着更多城市地铁逐渐实现移动支付,年底互联互通网络蓝图将持续扩张,预计12月下旬常州、兰州两座城市也将加入阵营,进一步推进全国轨道交通二维码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