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29 第26,33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9版:文化

覆盖《英雄联盟》等四大项目,百余名职业高手参与

2019电竞上海大师赛昨开幕

       本报讯 (记者谢笑添)从“文创50条”与“电竞20条”的相继颁布,到电竞运动员注册制的实施,再到顶级电竞赛事Ti9(2019 DOTA2国际邀请赛)的举办,在申城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大背景下,电子竞技产业过去这些年在上海发展迅猛。昨天,2019电竞上海大师赛在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开幕式。
      
       作为全球首项以城市命名、以政府为赛事支持、以行业协会为评价主体的自创电竞赛事IP,这场为期四天的顶级赛事囊括了《地下城与勇士》、《英雄联盟》、《魔兽争霸3》、《守望先锋》四大项目,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地区的逾百名电竞选手将奉献20余场精彩对决,总奖池金额高达500万元。
      
       四个比赛日各有精彩看点,其中揭幕战“《地下城与勇士》F1天王赛”为该项目最高级别赛事,“《英雄联盟》大师邀请赛”是以四大赛区为概念打造的全新赛事,将有24名全球顶尖明星退役选手联袂登场。“《魔兽争霸3》黄金联赛冬季赛”已成为该项目一年一度的重量级赛事,而作为收官之战,“《守望先锋》大师邀请赛”则是面向全球的职业电竞赛事。
      
       电竞不仅是国家认可的体育竞赛项目,亦是发展前景光明的新兴产业。在开幕式当日,一场以“电竞为城市赋能”为主题的论坛,集结了电竞相关产业链上各环节的专家与意见领袖,从产业数据解析、科技发展与电竞的交互、未来电竞新方向等七项议程,共同探讨电竞的现状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