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21 第26,32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广告

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

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举行,邱学强张雪樵尹弘出席

       本报讯 (记者何易)第二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昨天在上海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主持,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致辞。
      
       尹弘代表中共上海市委,感谢检察系统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上海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生态治理长效机制,联手兄弟省市,共同抓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我们将坚定支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能,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治理,依法整治破坏流域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当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和建设者。
      
       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等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