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11 第26,31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绘就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生动图景

进博会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23%,230多家参展企业已签约报名第三届

展商、客商们走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二届进博会圆满落幕,但进博故事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讯 (记者王嘉旖 徐晶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圆满落幕,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本届进博会紧紧围绕“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和主场外交定位,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共吸引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截至昨天中午12时,进博会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与首届进博会相比,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在规模、质量、布展水平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达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另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昨天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据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孙成海表示,企业通过参加进博会,真切地体会到中国这个大市场的潜力,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实惠,对进博会的信心越来越强,报名更加积极踊跃,纷纷扩增签约面积。不少展商表示,此次参展结束回国后将立即启动第三届签约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