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08 第26,31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长三角医院”让“家门口看名医”渐成现实

       9月29日,长三角首个“5G智慧健康屋”在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启用,居民在健康屋里不仅能借助人工智能(AI)自测血压、心肺功能,还能通过5G网络“连线”上海医生——长三角跨域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在这里实现首个应用场景落地。日前,国务院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入全面施工期。这个坐落于示范区核心位置的“智慧健康屋”,正是长三角区域健康一体化进程中的一个生动缩影——这一年,长三角城市群的医疗资源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姿态加速融合,为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加法”
      
       而随着更多长三角医院开业,以及异地医保结算等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与突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在健康领域的惠民成效日益显著,民生获得感满满
      
       “长三角医院”渐次落地,重塑区域医疗格局
      
       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加分”
      
       政策“破冰”技术“加持”,区域医疗保障融合发展
      
       文汇时评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入“快车道”
      
       均刊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