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01 第26,30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上海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本报讯(记者朱伟)上海正式进入5G时代。昨天,上海5G商用启动仪式在市通信管理局举行。傍晚,上海移动宣布,坐落于黄浦区圆明园路21号大楼上方的5G基站正式开通,这是上海移动建设的第5000个5G基站。截至10月中旬的统计,本地三家运营商已开通的5G基站为11859个,包括中心城区以及虹桥商务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等重要区域在内的本市核心城区已实现5G室外覆盖,年底前5G信号将基本覆盖外环线以内主城区。
      
       随着5G启动商用,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面向个人用户的5G资费套餐也同步推出。三家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备有高中低多个档次供用户挑选,起步价为128元/30G/月,最高为599元/300G/月。
      
       在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5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的同时,上海还在积极推动5G网络和应用协同发展,加紧以行业应用带动5G产业链、业务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目前已有超过200项5G应用正在全市各行业推进,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和城市管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