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31 第26,30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国际/运动

第15届汇丰冠军赛今日开杆

中国高尔夫发展有目共睹

       ■本报记者陈海翔
      
       作为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第15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从今天至11月3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卫冕冠军赞德·谢奥菲勒将与贾斯汀·罗斯、巴巴·沃森、塞尔吉奥·加西亚、罗里·麦克罗伊和菲尔·米克尔森等一众高手冲击赛事桂冠。据悉,大赛今年的总奖金高达1025万美元。
      
       汇丰冠军赛于2005年创立,并在2009年成为享誉全球的四大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赛事之一,被誉为“亚洲大满贯”。此番中国军团的参赛阵容也颇为强大,将有包括李昊桐、张新军、吴阿顺在内的七名球手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中国球手在世界官方高尔夫排名上的平均数为1200位,最高排名为第229位,而到了今年,中国高尔夫球员的平均排名为419位,最高排名已达第55位。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赛事主办方此番还特别开展了有顶级球手参与的“高尔夫课堂”。近日,赞德·谢奥菲勒、罗里·麦克罗伊、贾斯汀·罗斯、伊恩·保尔特和李昊桐在训练之余,特地为来自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年轻球手传经送宝。“能够在现场得到这些世界顶尖高尔夫选手的点拨,令我受益匪浅。”年仅11岁、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多次问鼎桂冠的昌熙桓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接下来我也会全程关注这次大赛,希望能够从这些一流选手们身上学到更多。”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自2007年创立以来,旨在充分利用举办高尔夫精英赛事的积极影响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此期间,中国高尔夫运动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2006年,中国高尔夫青少年注册球员仅为406人,2019年已增至6万多名,参加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更是高达约7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