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31 第26,30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国际/运动

智利弃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30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30日上午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智利政府放弃主办原定分别于今年11月和12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优先应对国内局势。
      
       皮涅拉说,最近两周来智利国内形势困难,考虑到目前政府需要优先重建社会秩序,保障公民安全和社会安定,推动新的社会计划迅速有力实施,以回应民众要求,政府做出了这一艰难的决定。
      
       皮涅拉对这一决定引起的问题和不便深表遗憾,重申APEC对于智利经济的重要性以及智利对采取有效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本月中旬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公交系统票价上涨引发了一系列抗议活动。皮涅拉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天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智利16个大区中的15个大区先后部分或全部进入紧急状态。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已于28日零时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