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25 第26,29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国际/综合/公告

审批简化了,扒窃整治更严了

上海公安八条举措促“夜间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易)为了促进“夜间经济”发展,《上海公安机关促进本市夜间经济发展“八条举措”》今年9月出台。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一个多月来,公安机关通过“双减办”“一次性许可”等便民服务措施,共完成5000人以上大型活动的许可审批14项27场次,其中对符合条件的6项19场次活动实施一次性许可;共完成1000人以上5000人以下大型活动的许可审批93项266场次,其中对符合条件的31项204场次活动实施一次性许可,减少承办者跑路173次。
      
       据介绍,上海公安机关推出的八项举措,大部分集中在简化审批、提升办事效率、降低营商成本上。如:同一场地举办相同内容的多场次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只需一次性提交申报材料;经常举办商业促销活动的商场,承办者可一次性向属地派出所报备等等。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姜晓东介绍,警方在推出一系列举措的同时,没有放松对秩序与平安的要求。比如,在大型活动举办上,警方通过协助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提供安全咨询服务,指导承办者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
      
       在社会面治安防控上,公安部门通过“视频、实兵”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夜间经济发展区域的“管事率”,实时掌握案件多发区域及各时段内的发案状况及防范重点,加强对夜间经济发展区域,特别是超市卖场、轨交站点和商业网点等特定区域周边扒窃拎包、强行散发小广告等街面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为夜间经济营造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