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9 第26,29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盛赞武汉军运会——

世界将更了解中国对和平的贡献

       ■本报记者 吴雨伦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晚举行开幕式,本届军运会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参加,这是军运会史上首次参赛人数超过9000人,创造了国际军事体育的历史。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际军体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表示,武汉军运会将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对世界和平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国政府与军方的重视,他们无可挑剔的准备工作让本届军运会成为史无前例的一届”。
      
       皮奇里洛盛赞本届军运会可媲美任何世界级体育赛事。他也深信,武汉军运会和武汉标准将让全世界的军队领导意识到体育对军事准备、维和行动以及全球军队交流的重要性。随着本届军运会的举行,军事体育的发展将再向前迈进一步。
      
       皮奇里洛认为,本届军运会的体育设施、住宿设施都处于领先水平,先进的基础设施将帮助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水平,“军运会历史上从未有过这么好的设施:美丽的场馆,条件优越的运动员村……这些都是史无前例的”。皮奇里洛认为,武汉军运会将不仅仅是一届精彩的盛会,同时中国的参与也能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世界军事体育大家庭,世界将通过军运会更加了解中国对世界和平作出的突出贡献。
      
       皮奇里洛认为,国际军体的职责就是将世界各国团结在一起,不仅仅分享国际军体的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分享关于和平的精神,本届军运会正传递着这种精神,“衷心祝贺中国军队与武汉市,我们将通过精诚合作为全世界传达体育带来和平的宗旨”。(本报武汉10月18日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