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9 第26,29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进博会首次开设文创馆

左图:设计精美的“进宝”造型小夜灯受顾客青睐。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讯(记者 徐晶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千个“进宝”玩偶在一小时内售罄。今年,除了“进宝”玩偶,还将有一大波进博会相关文创产品拥抱你:“进宝游上海”钥匙扣将“进宝”与上海地标串在一起;紫光檀酸枝木书签将中国传统窗花图案镂空于书签;进博—天梭联名款腕表全新亮相……昨天上午,国展文创馆(下文称“文创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商业广场正式开业,这里将开卖一系列进博会衍生产品。
      
       记者看到,在400平方米的展馆中,约有100多款衍生品已经上架,第二届进博会开幕时商品种类将增加至200多种。国展中心运营中心商办客服经理孙鑫告诉记者,文创馆分为展示区和衍生品区两部分:展示区可以了解国展历程、进博意义;衍生品区里的产品可以分为四大类,分别为“经典系列”“邮政系列”“优品系列”和“联名系列”。
      
       文创馆还将开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销售点,并可办理“中国银行进博主题信用卡”。销售人员介绍,这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在熊猫币的基础上,加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文字样,金币最大发行量为1万枚,银币最大发行量为2万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