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7 第26,28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综合/专题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科技、金融系统发布重点举措

全力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产业新高地,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市区两级集中签约仪式昨天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单位和部门发布了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点举措。
      
       市经济信息化委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浦东打造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未来车、数据港、蓝天梦六大硬核产业集群,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落地一批重大创新项目。
      
       市科委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支持浦东新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共同争取国家资源布局,合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推动浦东打造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强磁场”、不断推出创新成果的“原产地”、促进成果高效转化的“首选区”。
      
       在《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中,市金融工作局将与浦东新区政府开展紧密合作,支持浦东在服务服从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在改革攻坚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全国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发布了浦东新区促进重点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推进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并与部分重点金融项目进行签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并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审核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