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2 第26,28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教科卫/公告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深情讲述从医志爱民心报国情

       本报讯(记者唐闻佳)昨天,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合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集中发布入选今年7月、8月、9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的33位月度人物,上海共有4名医务人员上榜。
      
       昨天的活动现场,从医70年深耕皮肤病防治事业的徐文严、我国第一位获南丁格尔奖章的男护士巴桑邓珠、坚守疫情“火山口”编织传染病防控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扎根贫困地区基层医院50多年的路生梅,以及80后乡村医生的优秀代表钟晶等,深情讲述各自的从医志、爱民心、报国情,给现场观众和众多网友以极大感动和鼓舞。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9位医务人员入选“中国好医生区、中国好护士”,是入选人数最多的省区市之一。本次活动现场,“上海好医生、上海好护士”寻找推选活动宣告启动。
      
       副市长宗明出席现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