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2 第26,28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汇聚全球海事领域高端专家智囊,整合海内外优势资源

首届世界海事大会将在临港举行

       本报讯 (驻临港记者祝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中国航海学会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海事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届时,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事界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和企业家等400余人将出席大会。
      
       首届世界海事大会,是首个在临港新片区举行的国际高端学术会议,为期三天,以“新时代、新科技、新海事”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诺贝尔奖大师论坛、学术交流论坛、参观考察、高端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海报和展览等活动,内容涵盖世界海事经济、航运与管理、智能船舶、海事管理、海事法律、海事能源管理等领域的热门话题和重大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邀请到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以及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发表演讲。两位诺奖得主将就区块链技术以及化学与航运安全等话题,与海事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展开对话。
      
       大会还邀请到国际海事类院校校长、国外海事局负责人、国际航行学会及协会负责人、国际重要港口主要负责人、航运业公司高管、航运经济重要咨询公司主管等百余位国际专家,以及中国交通运输部领导、中国船级社负责人、国内海事类院校校长、国内海事类研究所负责人、航运业相关企业高管及工程师等国内专家共同参会,海内外专家将就海事领域前沿热点议题献上精彩演讲,展开交流对话。
      
       主办方表示,世界海事大会旨在顺应世界海事领域发展趋势,汇聚全球海事领域高端专家智囊,整合海内外优势资源,打造以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实务应用以及前瞻性为主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提高中国在世界海事领域的话语权。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说,来自海事教育、科研、造船、航运、港口、物流、金融、贸易等国际海事领域产学研的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促进国际海事的开放化、规范化与升级转型,能进一步加深国际海事的互利合作,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国航运产业在转型升级中焕发活力,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