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04 第26,27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一批首店新店现身上海黄金商圈

商旅文深度融合让市民游客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市民游客趁着假期纷纷前往人民广场一睹大型音乐喷泉改造后的新模样。 本报记者 邢千里摄
       ■本报记者 徐晶卉 何易
      
       一批首店新店成为黄金商圈的 “新宠”、大量全国首展在节日中迎接市民游客、全市16个区100多项重点活动轮番上演……国庆黄金周为2019上海购物节掀起了一轮新高潮。
      
       一批首店,成“打卡”新地标
      
       上海购物的迷人之处在于,总有最新最潮的首店新店等待消费者“打卡”。记者从各大商圈获悉,一批新的首店在国庆假期前后“现身”,而且这些首店均处于黄金商圈。
      
       位于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嘉里中心一口气引进了7家新店,包括法国泳装品牌Vilebrequin的中国首店、瑞士专业运动品牌ON的上海首店、法国滑雪品牌Rossignol的上海首店等,纽约网红汉堡品牌Shake Shack的中国第二家店也在9月底开业。商场负责人透露,相比已经存在的大牌旗舰店,这些小众品牌锁定精品消费,为的是满足上海乃至全国消费者对颜值、功能和个性化的消费升级要求。
      
       同样,在徐家汇商圈,美罗城调整了一二层超过1000平方米的黄金位置,引进了Adidas FDD旗舰店,这也是阿迪达斯全球首家展示Adidas三叶草蓝形象的门店;德国奥乐齐(ALDI)超市在徐汇宛平路开设迄今为止面积最大、品牌最齐全的线下实体店。此外,豫园商圈则将进行老店翻新,老庙黄金和绿波廊将以新中式的面貌迎接消费者。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一批首展,让商旅文深度融合
      
       商旅文一体化联动是上海商业的走向。国庆长假期间,在上海各大黄金商圈,一批全国首展登场,为节日描摹出更喜庆的色彩。
      
       金秋十月,2019艺萃徐家汇携“宝藏级”活动登场——大型央视知名节目《国家宝藏》的IP线下首展落户徐家汇。现场不仅呈现出典雅大气的央视原版舞美效果,而且集结了九大知名国家博物馆馆藏元素,11件珍贵国宝艺术鉴赏品结合多媒体全息技术,带领市民畅享博物馆。驿使图画像砖、金瓯永固杯、越王勾践剑等国宝的复制品在徐家汇商圈与市民零距离接触,《国家宝藏》官方授权的文创衍生品也在现场同步发售。
      
       在浦东世纪大道的购物新地标世纪汇广场,消费者可享受一场中国潮流原创之旅。据悉,世纪汇广场特别联合“上海艺术商圈”,共同盘活商场的开放空间,打造“八仙过海,争潮漫游”多元化潮流活动,照应中国原创力量。更特别的是,这场展示也推出了一批特别限定联名产品,包括官方联名鞋盒、主题联名T恤、特制乐高球鞋等,将商旅文深度融合。
      
       在大虹桥商圈,“2019虹桥国际美食节”也在国庆节前夕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为期六周,将按照“1+5”会场布置,主会场在虹桥天地,大虹桥四个片区内另设5个分会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虹桥天地还将以世界各地创意文化市集融合当地民俗风情,举办多场形式丰富的表演活动,七大国家主题文化快闪体验店、十个国家和地区42场精彩演出,为市民打造品美食、观演出、逛市集的多重国际微旅行体验。
      
       长假期间,上海公安部门根据工作预案,运用大客流风险监测系统对人群易聚集区域开展实时人流监测,对部分路段、车辆、地铁、轮渡等实施临时管制措施,并采用波次放行、“雨刷式”导流等方式,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此外海昌海洋公园将开门时间提早至上午8点半,闭园时间则延迟半小时,做到全天12小时运营。国庆期间,临港地区交警部门全员出动,并通过无人机对客流情况进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