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03 第26,27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进博会开通边检专用通道

       本报讯 (记者何易)为更好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边检机关近日起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以及铁路上海站等旅检口岸边检执勤区域内开通设立第二届进博会边检专用通道,对持进博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当天,记者一进入浦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等边检执勤现场,就看到了进博会边检专用通道LED指示牌,同时,边检待检区域的醒目位置还张贴、摆放了进博会宣传海报、边检专用通道标志标识,持进博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可以根据现场指引在专用通道办理边检手续,节省排队候检时间。
      
       据了解,自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上海边检总站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服务保障进博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同时,上海边检总站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口岸启用专包机出入境边检礼遇检查小组、进博会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为参加进博会的各国政要和代表团提供出入境边检礼遇服务,为参展客商和出入境旅客提供多语种通关、咨询服务。
      
       目前,上海边检总站在上海口岸边检执勤现场共建立近200条自助通道,方便旅客快速通关。浦东机场卫星厅启用以来,上海边检总站布局配备了16条人工查验通道、10条自助查验通道、4条工作人员通道,最大化满足卫星厅中转旅客的通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