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29 第26,27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要闻/公告

静安区签约引进十家重点企业

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楼小二”服务覆盖面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一琼)总部经济、金融、电竞、科技、新能源等不同领域的十家重点企业昨天与静安区签约。签约企业包括捷笛、润盒、大唐、拳头、长三角产业基金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行业领军企业,涉及项目投资总金额超过百亿元。市北国际科创园区17-02等三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
      
       记者获悉,娇韵诗中国品牌实验室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投入运营。中国实验室的权威机构认证将遵循娇韵诗在巴黎实验室的标准。实验室研究方向集中在体外实验、感观实验和临床实验三大领域。
      
       即将开工建设的静安市北国际科创社区由五个地块组成,包括两幅商办项目、两幅住宅项目、一幅租赁住房项目,同时还有四栋历史保护建筑。项目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91万平方米,其中全市率先开工建设的租赁住房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将提供1276套精装修房源,园区范围内总计将建设2669套租赁住房。
      
       下一步,静安区将重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以公众需求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事项范围,用智能导引服务逐步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以制度建设为基点,提升窗口工作效能,加强“首问负责制”“收件回执制”“AB角工作制”“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落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以数据治理应用为重点,推动存量系统上云迁移,完成区云管平台开发以及与市云管平台对接;以“楼小二”平台建设为亮点,在现有站点基础上,重点优化自助服务站点运营,不断扩大“楼小二”服务的覆盖面和受众面。
      
       在培育经济新动能方面,静安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创新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作为培育重点,引进辉瑞普强、百时美施贵宝、礼来制药、康尔福盛等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快全球知名药业企业在静安区集聚。通过加强与区内龙头企业的合作,引进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现金融产业“滚雪球式”稳健发展。通过推动SAP中国区总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上海大数据中心、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的落地,促进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升级发展。
      
       目前,静安区新兴产业动力强劲。依托灵石中国电竞中心建设,静安区积极引进游戏开发头部企业艺电、香蕉计划系列公司等,大力推动电竞产业集聚发展。通过引进WPP集团、阳狮集团旗下设计公司以及爱奇艺、花满山等影视公司,有力推动文化、设计、创意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引进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摩登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大唐集团海洋能源产业有限公司、中石油天然气华东区销售总部、太阳能龙头企业晶科绿能、有色金属全球巨头肯纳等新能源项目,探索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