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26 第26,26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长三角41座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

       本报讯 (记者唐闻佳)昨天,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在安徽举行。会上传出消息,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座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三省一市医疗机构覆盖已达3500余家。
      
       据了解,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一年来,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直接结算量稳步上升。截至9月15日,长三角门诊直接结算总量累计达26.4万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5900余万元。
      
       其中,上海参保人员在苏浙皖三省结算10万人次,上海与三省参保人员异地结算比例约为1∶1.6,上海在长三角地区异地养老的老人等越来越多上海参保人员从中受益。随着覆盖面不断扩大,知晓度不断上升,结算量还在稳步增长,为长三角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