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23 第26,26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夜间经济”点亮上海购物节

       本报讯 (记者徐晶卉)10项新品首发活动、10处新品集聚地、10家首店旗舰店、5个新品发布平台……日前开幕的2019上海购物节再次吹响“消费品牌最新最潮”集结号,2018-2019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发布,为消费者提供新消费、新体验,展现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摩登时尚范儿。
      
       申城素有“夜上海”美名,夜间经济繁荣程度是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之一。今年上海购物节启动仪式上,首批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出炉,包括黄浦滨江外滩地区、浦东滨江富都-船厂地区、新天地-Found158地区、豫园地区、徐家汇-衡山路地区、吴江路-张园-丰盛里地区、静安寺地区、五角场-大学路地区、吴中路商圈地区9个区域。
      
       今年恰逢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周年,开街20周年购物狂欢夜于上海购物节开幕当天举行,沿线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世茂广场等商业地标均延长一小时营业时间至23时。这样的“月光消费”已在不知不觉间沁入到申城各处。在徐汇滨江,保利时光里推出艺术夜场和沉浸式互动表演;在浦东滨江沿线,夜间音乐美食季上演……
      
       记者获悉,下一步,本市将编制上海夜间经济专项规划,形成滨江夜间经济活力带和都市夜间经济活力圈“一带多圈”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