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20 第26,26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综合/广告

台风“塔巴”外围周末影响申城

       本报讯 (记者周渊)依旧是熟悉的蓝天白云,昨天申城凉意阵阵,市区徐家汇站白天最高气温仅27.1℃,户外早晚凉意十足。而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也于昨天生成,即将到来的本周末,上海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风力明显增大。
      
       十五年来最热中秋、蓝天白云、弱降水、“尝鲜式”冷空气,近期上海天气呈现这些特点。气象部门统计显示,9月8日进入白露节气以来,雨日仅有1天,较常年的5.8天偏少;雨量5.8毫米,较常年的65.6毫米明显偏少。本周末,随着微弱降水的来临,这种降水持续偏少的状态将略有缓解。
      
       秋分节气将至,台风依然“停不下来”。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已于昨天14时生成,17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大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明天凌晨进入东海,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后天将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至日本西南部一带。
      
       受“塔巴”外围环流影响,本周末上海云系增多,并将迎来分散性短时阵雨。风力明显增大,陆地风力预计为4-5级、阵风6级,海上风力预计有7-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