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20 第26,26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举行专题通报会 董云虎出席

       本报讯 (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举行“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专题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廖国勋通报有关情况。他系统分析了当前从严治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向政协委员详细通报本市在惩治腐败、反对“四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全面介绍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重点和思路举措。
      
       董云虎指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立场,持续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亮剑,严查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要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永恒主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以党内的正风肃纪促进社会的风清气正。要把增强斗争精神作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过硬的基础,练就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的过硬本领。
      
       董云虎强调,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免疫力”、抵抗力。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时刻自省自警。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关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巩固和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汇聚共识、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张恩迪、徐逸波、金兴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