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17 第26,25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要闻/综合/广告

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本报西安9月16日专电 (驻陕记者韩宏 通讯员李莉 朱凡煜)近日,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米兰理工大学日活动同日举行。西安交大与米兰理工大学校领导共同揭牌,并签署合作协议。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鲁其奥·莱斯达表示,这是意大利首次在中国开办联合学院,是该校在国外建设的第一个校园,是一个研究人员和学生可以互动和设计未来的物理场所。联合学院的开办是双方合作的最大成果。未来合作目标是尽快推动双方师生的互动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我们期待两校在中国西部创新港创造奇迹。”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表示,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需求,两校共建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联合创新中心,这是促进学校学科交叉、跨学院合作,推动中外合作培养人才的新型项目,目的是使更多工程、设计相关学科领域参与进来,全面促进学科交叉和不同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使两校在开放合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中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双方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提供发展契机。“这个项目必将带动西安交大设计学科发展,实现两校的互惠共赢;带动西安交大建筑学、工业设计以及艺术设计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将西安交大的设计学科建成国内一流学科。”
      
       2009年,两校签订了博士联合培养协议。随后,联合培养模式、范围、学科领域不断扩大,探索出“对等交换、互免学费、双向交流”的合作培养模式。2016年,两校签约共建联合设计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由米兰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大师设计的联合设计学院大楼。2019年3月,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