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11 第26,25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8版:运动

晋级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强

奥沙利文上演完美首秀

       本报讯(记者吴雨伦)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对阵业余选手张翼,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然而因为张翼首轮爆冷淘汰卡特,成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历史上首位晋级第二轮的业余选手,因此让这场比赛多了几分看点。不过,张翼最终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奥沙利文仅耗时一小时就以6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自去年世锦赛遭遇一轮游后,奥沙利文就选择高挂免战牌,上海大师赛是其新赛季首站正式比赛。虽然久疏战阵,但奥沙利文赛前依然被外界视为最大夺冠热门。本场比赛,张翼身为业余选手的弱点在奥沙利文这样强大的对手前毕露,无论是选球还是走位,不断出现失误。张翼在第四局本有机会打出单杆高分,却因为自己失误只打出14分就交出台面,奥沙利文则抓住机会,轰出单杆65分。本场比赛,奥沙利文连续打出单杆55分、54分、69分、65分、136分和132分,最终以6比0轻松淘汰张翼。
      
       一直以来,奥沙利文对英国以外的赛事都兴趣寥寥。但昨天获胜后,奥沙利文表达了自己对于上海大师赛与中国的喜爱,“由于斯诺克赛季往往是中国境内比赛与英国境内比赛交替进行,我不可能兼顾,但我真的很喜欢来中国比赛,这里的球迷十分热情,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奥沙利文甚至表示,如果在中国能有更多的比赛与赞助,他愿意在这里寻找工作,“一年在这里住上三四个月都不是问题。”
      
       赛前,奥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用左手冲击147分的视频,并配以“左手尝试147,今晚见!”的文字说明,这赢得了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每日星报》表示:“在上海大师赛开打前,奥沙利文用罕见的表演震惊了球迷,展示左手斯诺克技巧令中国球迷陷入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