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8-30 第26,24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

对标硅谷,为青年才俊提供成长土壤

上海发起明日之星“A班计划”

       本报讯(记者张懿 沈湫莎)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特色内容,AI青年科学家高端会议昨天举行。为加速AI人才培养、发掘AI“明日之星”,“A班计划”也同时浮出水面。
      
       “A班计划”由上海的“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发起,聚焦全球顶尖学府的AI方向博士生,深度整合政、产、学、研资源,打造未来学术和产业领军人物的“加速器”。首批“A班生”的遴选依据,包括其论文在世界顶级学术会议上的认可度,以及创业方向的科技含量等。最终招募到的11人,平均年龄仅26岁,主要由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的优秀博士生和初创企业创始人组成,其技术方向覆盖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AI研究热点领域,有三人在世界顶级学术会议上获得过最佳论文奖。“A班计划”发起人、AI青年科学家联盟执行理事朱明杰表示,希望能对照硅谷的创业氛围和资源,在上海给予AI领域的年轻学者和创业者更多成长机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