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8-17 第26,22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首款5G手机开售 资费套餐下月发布

       本报讯 (记者朱伟)昨天上午,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同时启动5G手机销售。率先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这款5G手机为华为Mate20x5G,全网裸机价为6199元。上海移动在长寿路旗舰店和民生路及杨浦滨江营业厅,上海电信在张杨路营业厅,上海联通在长宁路营业厅都为该机首发举行了首销仪式,确保预约用户能在第一时间体验5G的超爽网速。
      
       上月26日正式发布的Mate20x5G是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该机为7.2英寸屏幕,搭载双7nm5G终端芯片模组(麒麟980+巴龙5000),是目前唯一支持SA/NSA(独立/混合组网)、同时向下兼容4G网络的5G双模手机。Mate20x5G目前仅有8GB+256GB一款机型。在华为Mate 20X 5G首发的同时,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电信版也同时亮相,该机为6.4寸屏,搭载高通骁龙855+X50芯片,6GB+128GB,全网售价4999元。目前在全市15家电信营业厅和20家连锁卖场有售。
      
       记者获悉,由于终端现在刚刚开始铺货,三家运营商5G专属资费套餐尚未发布,目前仅推出针对“尝新用户”的体验套餐。上海联通表示,凡现在购机的用户,可享受每月100GB、最高下载速率为1Gbps的免费体验流量,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免费体验流量到今年9月底结束。上海电信的优惠方案为:用户购机后将在八、九两月获赠每月100GB国内体验流量(不区分3G、4G、5G网络);在电信5G网络覆盖范围内,可体验最高1Gbps的5G下载速率服务,且流量使用优先级最高。上海移动的5G免费体验流量也是每月100GB,免费期到下月底结束。
      
       对于用户关心的5G资费问题,有运营商人士表示,三家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最迟会在9月中旬推出。估计一开始推出的基本款套餐,将会是每月60到100GB起步,价格不会超过200元。记者注意到,在本周四中国联通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未来联通计划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记者从运营商方面获悉,移动、电信、联通目前正在加速5G网络建设,中心城区和重点地区已实现部分热点区域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地区、虹桥枢纽、南京东路步行街、陆家嘴东方明珠、即将召开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会场区域以及虹口区大部分区域的覆盖。到明年,三家运营商5G网络将全面覆盖本市中心城区及郊区主要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