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2019-08-13 第26,22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上海再迎一大国际化商品期货品种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继原油期货之后,上海再迎一大国际化商品期货品种!20号胶期货昨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国商品期货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截至昨天收盘,20号胶期货总成交量4.84万手(单边),成交47.79亿元,总持仓量1.13万手。
      
       20号胶期货的上市,不仅对促进“产融结合”振兴我国天然橡胶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助力上海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打造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宗商品定价中心,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配置全球资源、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以20号胶期货上市为契机,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加快迈向“世界一流交易所”,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我国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上市仪式。